知青月雕塑湖南江永县揭幕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知青月雕塑湖南江永县揭幕,“知青岁月”雕塑在湖南江永县揭幕。由近千名长沙老知青组成的知青旅游团,来到阔别50年之久的第二故乡——江永参加揭幕仪式,共忆**岁月。

地处湘西南边陲的江永县,境内风景秀丽,人文景观*特,尤以千古之谜江永女书、瑶族古都千家峒、千年古村上甘棠,以及香柚、香米等特产广为人知。

上世纪60年代初期,6000多名长沙知青**亲人,赴江永“插队落户”,进行劳动锻炼。他们在那里学农支农,与当地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江永各族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江永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了重要力量。

80年代前后,这些知青陆续回城,但江永已成为知青们共同魂牵梦萦的“第二故乡”。他们慷慨解囊,通过捐资助学、修路架桥等各种方式回报瑶乡和父老乡亲。

据悉,为感谢这些知青的付出,当地专辟知青广场,并在知青广场上建立**性雕塑《知青岁月》。

当前,第二届“江永知青文化旅游节”正在举行。为发扬知青文化,组委会在江永和长沙两地举行“长沙知青下放江永50周年纪念活动”知青文艺汇演、江永知青**、知青口述历史座谈会等活动。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