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昏朋友将其8个月男婴拐到湖南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自己不能生就把主意打到朋友头上,借着看望的名义将其迷倒,抱着孩子就跑……新快报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海珠区**近日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该名女子构成拐骗儿童罪,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经查,郭芳(化名)现年44岁,湖南省蓝山县人。据其交代,其因丧失生育能力,当得知朋友李女士育有一男婴后,便萌生出将该男婴抱回乡下抚养的念头。

今年6月17日上午,她趁到李女士家串门之机,事先买好糖水,并在糖水中兑入早已准备好的安定药,趁李女士喝完糖水昏睡之时,将其8个月大的男婴抱走。据了解,郭芳与李女士都是打散工,两人算是认识,但并非知根知底般相熟,李女士也压根没想到郭送来的糖水是“有料”,而郭则是处心积虑。

案发当日22时许,郭芳在湖南省蓝山县境内高速路口被公安人员抓获,被拐骗婴儿同时被解救。

**经审理认为,郭芳无视国家法律,拐骗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其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

郭芳及其辩护律师关于郭因丧失生育能力,望子心切而产生作案动机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加之其归案后有悔罪表现,遂综合作出如上判决。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