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清鲜日式烧酿茄子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日式烧酿茄子材料

口味清鲜日式烧酿茄子,中长型茄子2条(重约500克),牛肉200克,油菜芯100克调料烧汁80克,盐8克,糖5克,味精5克,色拉油1000克,湿淀粉3克,芝麻8克,香菜末10克,生粉20克。

日式烧酿茄子做法

1、整只的茄子洗净(不去皮和茄子把),斜刀45度在茄身上打长6厘米的“V”型花刀备用。

2、牛肉洗净后挑出筋膜,用刀剁成泥,加入香菜末、盐2克、味精2克腌渍15分钟(切记牛肉馅不要加入酱油等上色的调料腌渍)制成馅心。

3、茄子洗净、控水后在切口处拍上生粉,将牛肉馅酿在切口上备用。

4、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将茄子放入(有馅的部分朝上)色拉油中,保持此油温小*浸炸8分钟,取出后控油,放入盘中(有馅心的一面朝上);油菜芯洗净后放入沸水中大*汆1分钟,摆放在茄子旁边。

5、锅内放入烧汁,小*烧至烧汁起泡后,放入剩余的盐、味精、糖调味,用湿淀粉勾芡后出锅浇在茄子上,*后在茄子上撒芝麻即可上桌。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