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中心建设动物行为学研发实验室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航天员中心建设动物行为学研发实验室,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日前与中国航天员中心就建设动物行为学研发实验室正式签订了合同,迈出了双方合作开展航天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一步。据悉,这是中国航天员中心在国内布局的*家基于航天应用的动物行为学研发平台。

中国航天员中心是世界上第三个航天员中心,承担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中航天员选拔训练、航天员医监医保、飞船环境控制与生命**系统研制等任务。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终走向的是航天科技为人所用,宇航员系统尤其是宇航员在外太空行为学研究是载人航空航天的基础。

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抓住这一机遇,依托正在建设的实验动物中心二期,与中国航天员中心合作建立4000平方米****的行为学研究实验室。据介绍,通过外太空环境模拟,以认知、情绪和运动三类行为实验为**,可以从整体、器官、细胞和分子水平4个层次上研究动物行为评价体系的标准和方法,可作为航天员行为学研究及航天科技转化的载体,进而构建航天员评价体系和方法。

据悉,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将在该实验室基础上构建“湖南省精神、神经药物创新孵化基地”和“航天与国防科技研发转化基地”,为航天、军事、创新药物研究提供平台。目前,该中心已经基本完成了行为学实验楼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实验设备采购。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