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清香开胃水鱼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酸辣清香开胃水鱼,水鱼是湘菜里面较为**的原料,但是湘菜厨师真正要把水鱼做好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清蒸水鱼和清炖水鱼处理不好,都容易散发腥味。用酱椒、野山椒蒸水鱼既能避除腥气,又别具风味。

开胃水鱼材料

主料:水鱼(即甲鱼)一只(约750克),姜米5克,酱椒50克,野山椒20克,色拉油50克。调料:蒸鱼豉油25克,味精、盐、胡椒各3克。

开胃水鱼做法

l、水鱼宰杀去内脏剁成4厘米大的块,在开水中焯一下去掉血污,摆入盘中,野山椒、酱椒切碎待用。

2、锅放色拉油烧至六成热,放入姜米、酱椒、野山椒大*炒香,加入蒸鱼豉油、盐、味精、胡椒粉调制成蒸鱼料。

3、将调好的蒸鱼料均匀地淋在水鱼上大*蒸15分钟即成。

开胃水鱼小诀窍

特点

酸辣清香、软滑爽口。

创新点

水鱼是湘菜里面较为**的原料,但是湘菜厨师真正要把水鱼做好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清蒸水鱼和清炖水鱼处理不好,都容易散发腥味。用酱椒、野山椒蒸水鱼既能避除腥气,又别具风味,吃完水鱼后,煮一点面条,放入水鱼汁里面更是妙不可言。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