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爆小河虾大葱花爆香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油爆小河虾大葱花爆香,油爆河虾虽没有特殊的调料,也没有又煮再炸后卤等复杂的做法,可却是上海的名菜,及至江苏、浙江一带,油爆河虾都是四季都受欢迎的好菜,酒席上人见人爱,家常菜里更少不了。

材料

新鲜小河虾500g,绵白糖80g,酱油1汤匙(15ml),绍酒2汤匙(30ml),盐1茶匙(5g),大葱1段(5g),姜1块(5g),香葱1棵,油800ml(实蚝30ml)

做法

1、将新鲜小河虾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沥干水分剪去须脚。

2、大葱洗净切成葱花,姜削去外皮切末,香葱洗净切碎。

3、中*烧热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将小河虾放入,将小河虾煎炸至外壳泛红,再捞出沥干油分待用。

4、锅中留底油,烧热后放入姜末和大葱花爆香,随后调入绵白糖、绍酒、酱油和盐,转小*将锅中的调料搅炒至黏稠。

5、接着将小河虾放入锅中翻炒数下,这样可以使小河虾表面均匀地裹上调味汁。

*后将油爆小河虾盛入盘中,撒入香葱碎即可。

小诀窍

小河虾洗净后一定要将水分充分沥干,这样炸制时会避免时油星四处飞溅,伤到皮肤。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