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住房出卖人15天可拿到补贴金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二手住房**人15天可拿到补贴金,“想看看二手住房有没有合适的,小区成熟,配套齐全,而且装修也可以省了。”日前,市民罗先生在如何用棚改安置补贴购买二手住房。根据《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审批操作细则》,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购买普通商品房或二手住房,二手住房**人则需提交买卖双方的相关材料,合格的1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补贴资金。

一年内没买房,补贴凭证作废

10月15日起,长沙市新一轮棚改政策开始实施,符合条件的市民对棚改安置补贴的申请资格非常关心。《细则》明确,符合条件的被征收对象可以申请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补贴标准均为15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将核发《长沙市棚户区改造安置补贴凭证》。

持有《补贴凭证》的市民,可以在长沙市中心城区范围内自主选购房屋建筑面积不高于(含)120平方米的成套普通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一套。市住房**局工作人员介绍,*近申请补贴的市民逐渐增多,但一年内未购买住房的,该《补贴凭证》将会作废,所以建议相关市民尽早选房使用。

安置补贴拨付至**人银行账户

业内人士分析,二手住房的选择范围更广,也更符合棚改安置对象在原来居住地就近选择的需求。《细则》中要求,选购二手住房的,持《补贴凭证》与房屋**人办理交易过户手续,补贴资金由市住房**局与房屋**人凭证结算支付。

《细则》规定,购买二手住房的,由房屋**人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购房人身份证复印件、《补贴凭证》原件、《授权委托书》、二手房购买合同、已过户房屋的产权证复印件等资料,到市住房**局指定的窗口提出申请。经市住房**局、市财政局审查、复核,符合条件的15个工作日将补贴资金拨付到房屋**人的银行存折账户内。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