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态融合是汽车有形市场发展趋势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多业态融合是汽车有形市场发展趋势,2014年CADA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有形市场多业态融合发展分**”在海口召开,会上云集汽车、有形市场及其它相关商业业态的**,共同探讨汽车有形市场如何面向未来转型。会议认为,多业态融合是汽车有形市场发展的趋势。

2014年,汽车行业新政频出,如工商总局停止总经销商与品牌经销商授权备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推进反垄断、交通部**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等等。在此背景下,汽车有形市场形成了*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必然促进汽车营销模式的变化,有形市场未来如何转型成为行业焦聚的焦点。

会议指出,有形市场这些年来的发展有两大优势:一是能聚人气,客流量大。为什么人们都愿意来呢?因为汽车品牌全、品种多,过去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不高,许多产品需要通过有形市场这个平台来认知和比较,而且这个平台还可以货比三家,尽情地砍价。二是配套服务完善。由于与车务相关的各部门入驻,消费者办理各种手续方便快捷。**相关部门的支持促进了有形市场的形成与发展,这在旧车市场上体现得更为明显。

但由于受到电商及各种不确定因素的挑战,为汽车有形市提供了创新发展的新机遇。会议认为,未来,汽车有形市场会向多业态融合是方向方展。不仅是整车销售与汽车改装、汽车维修等相关配套的整合,还是与其它业态,如餐饮等多种业态的融合。

一、产品全。即是有形市场要继续发挥以往品种全的优势,利用这次品牌授权停止备案的契机,吸引各种不同层次、商户入驻,用全吸引用户前往。又要求服务要全,如要将有形市场升级为“城市汽车生活综合体”,提供各种汽车文化及休闲、餐饮服务。

二、特色鲜明。就是别人没有的东西我有,突出特色。比如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近推出了“平行进口汽车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改装车展区”等等。这些汽车产品由于个性化突出、批量小,并不适合于以传统4S店的方式销售,开辟这样的展区既可招揽人气,也可以提升品牌。

三、拥抱互联网。从长远看,有形市场必须向网上转型,要利用现有的优势,转换成当地*大的汽车网上交易平台和维修服务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下推出多层次的销售服务和不同类型的维修服务,使现有的有形市场成为这个大网络平台其中一小部分。相对于4S店这种模式,有形市场综合运营成本相对要低,在应对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这场革命中,它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