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完成全民参保登记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湖南完成全民参保登记,近日,湖南省人社厅印发《湖南省全民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工作方案》,以社会保险全覆盖为目标,全面开展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已确定长沙市作为我省全民参保登记****,在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全省在2017年底前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社保号码

将成参保人**标识

方案介绍,湖南省人社部门将通过信息比对、入户调查、数据集中管理和动态更新等措施,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的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推动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体系。

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对湖南省的户籍人员和长期居住人员进行参保登记,摸清社会保险参保情况,使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覆盖所有法定群体。”同时,湖南将对全省社会保险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合并筛选比对,********立全省集中统一的、以身份证号码为基础、以社会**号码为**标识、全面覆盖和实时更新的人力资源基础信息库。全省做到社会保险统一登记、统一征缴、统一稽核和业务网上经办与个**益信息网上查询。

未参保人员

要到单位或社区登记

方案对于已经参加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人员,经过基本信息比对可直接确认参保登记。同时将企业养老、机关事保、城乡居保、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数据以及被征地居民**的数据进行比对,清除重复信息,剔除无效信息,修改错误信息。

而对于未参加任何一种社会保险制度的人员,将通过向社会发布公告的形式,要求本人或其家属,携带其第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所在的工作单位或社区登记基本信息,乡镇社区或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系统将采集的信息上传至省统计信息中心;将视为新参保登记的人员和确认参保登记的人员,作为可制发社会**卡的人员,尽快核发并使用社会**卡等。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