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龙女一斛珠的做法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原料/调料]

湖南美食龙女一斛珠的做法,鲫鱼1条750克,湘莲200克,肥猪肉50克,瘦猪肉50克,冬笋50克,熟*腿50克,金钩25克,水发冬菇10朵,鸡蛋1只,料酒l汤匙,上汤6杯,葱、姜、生粉、胡椒粉、鸡油各适量。

[制作流程]

①鲫鱼去鳞、鳃,剖开去肠脏,刷去腹内黑膜并洗净,用料酒、盐腌一下,滤干水分。

②将莲子蒸熟,猪肉、*腿、冬笋和发泡的金钩切成米粒状,加入鸡蛋、盐和味精拌匀成馅(留蒸熟的莲子100克另用)。

③将拌匀的馅灌入鲫鱼腹内,留用的莲子沿鱼的边围上一圈,将葱、姜拍破放在鱼身上,加入鸡油蒸15分钟。

④在锅中放入上汤、盐和味精煮滚撇去泡沫,同时捡出鲫鱼上的葱、姜。汤内放葱白段、胡椒粉,用生粉勾芡,淋在鱼上即可。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