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金鱼戏莲的做法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金鱼戏莲的做法,将碱发鱿鱼改切成6厘米长、4厘米宽的片,片的一边剞十字花刀,作为金鱼之身;另一边切一端相连的粗丝,然后放入料酒、精盐、味精、干淀粉抓上浆。红辣椒切短丝。红番茄切成6瓣,留蒂部,去瓤,做莲花瓣。青豆洗净。

[原料/调料]

碱发鱿鱼1250克。鱼茸100克,青豆1克,红番茄1个,红樱桃10粒,红辣椒2克,鸡蛋清2个。花生油1000克(实耗50克),精盐5克,味精l克,米醋10克,料酒25克,蒜米50克,干淀粉15克,湿淀粉10克,香油5克。

[制作流程]

1.将碱发鱿鱼改切成6厘米长、4厘米宽的片,片的一边剞十字花刀,作为金鱼之身;另一边切一端相连的粗丝,然后放入料酒、精盐、味精、干淀粉抓上浆。

2.红辣椒切短丝。红番茄切成6瓣,留蒂部,去瓤,做莲花瓣。青豆洗净。

3.鱼茸加蛋清搅匀,倒入抹有油的杯中,上面嵌入青豆,上笼蒸熟制成莲蓬,置于番茄瓣内,放入盘中。红樱桃切成两半,作金鱼眼睛。

4.炒锅置旺*上,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调制好的鱿鱼滑油。倒入漏勺沥干油。锅内留油,再下入鱿鱼,另烹入米醋、红椒丝、大蒜米、香油,加湿淀粉调稀勾芡,出锅,将制好的金鱼眼睛嵌上,均匀地摆在莲蓬的周围即成。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