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口蘑汤泡肚的做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口蘑汤泡肚的做法,汤泡肚是湘菜中一道**的佳肴。由清末长沙“玉楼东”*创。此菜后流传各地,北京市专营湖南风味菜的**餐厅曾以此菜而名扬京华。**戏剧研究家许姬传老人食后还留下即兴诗一*:“倚马我惭奏凯歌,试斟不觉醉屠苏,易牙手段湖南味,汤泡肚尖冠*都。

特点

此菜白绿相问,口蘑软嫩,肚尖脆嫩,汤清醇香,味道爽口。

原料:

生猪肚尖300克,口蘑50克,豌豆苗15克,鸡汤500克,杂骨汤400克,料酒20克,精盐4克,胡椒粉0.5克,鸡油15克。

制作:

1、将口蘑切片。猪肚*净,剞上花刀,改切成块,用料酒、精盐1克抓匀。

2、炒锅内加鸡汤烧开,下入口蘑、豆苗、精盐、胡椒粉烧开,盛入汤碗内。

3、锅内加杂骨汤,烧开,下入肚块,氽熟。

4、将肚块捞入汤碗内,淋上鸡油即成。

特点:

汤清味鲜,质地脆嫩,是湖南传统名菜。

操作提示:

汆肚块要用旺*,汆熟即成,不可过*。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