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土匪鸭的做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湘西土匪鸭的由来

湖南美食土匪鸭的做法,湘西从前有一张氏巧妇,烧得一手好菜,在山寨路边开了一家小餐馆,由于地荒人稀,生意只够勉强维持。偏偏养的一群鸭子又不争气,多凶悍霸道,还糟蹋庄稼,就是不好好生蛋,害得张氏天天拿着竹竿又赶又骂:“你们这些该死的鸭子,简直像土匪!” *后,气急败坏的张氏决定将这群不好好生蛋的鸭子一只只杀掉做菜,等到鸭子杀光吃光就关店打烊,改做其它营生。

谁知这一下竟然因祸得福,也许是因为那些爱撒野的鸭子肉质特别细腻鲜活,再加上张氏的烹调功夫,她烧的鸭子酥软嫩滑,鲜香绝伦,引得食客闻香而至。但是,当有食客问她这叫什么菜时,她可是气不打一处来,随口便说:“什么菜?土匪鸭!”没想到,就这么一叫,从此“土匪鸭”名闻遐迩,餐馆更是****。

湘西土匪鸭

原料:草鸭1只1500克,胡萝卜20克。

调料:香料(八角2克,桂皮5克,花椒5克,茴香3克),姜20克,蒜10克,豆瓣酱20克,干辣椒10克,盐5克,味精2克,啤酒1瓶,老抽5克,香菜10克,辣椒粉5克,色拉油50克。

制法:1、鸭洗净,剁成4厘米长的条,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胡萝卜切块,焯水捞出。2、锅放底油烧六成热,放入豆瓣酱、姜、香料大*煸香,加入干辣椒、鸭块旺*煸炒10分钟,再放入老抽翻炒至上色,加入啤酒旺*烧开,倒入高压锅大*压8分钟出锅。3、锅上*加底油,放入姜、蒜末、辣椒粉煸香,加入压好的鸭块中*煸炒1分钟,入味精、盐、胡萝卜块翻炒均匀,出锅时放入香菜段拌匀即可。

特点:鸭块酥香、烂而不腻,味道鲜辣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