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传统名菜血鸭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传统名菜血鸭,“永州血鸭”是湖南永州的一款传统名菜。在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此菜。有关“永州血鸭”的来历,民间还流传着这么一段动听的故事。

相传太平天国起义初期,太平军*领洪秀全率众将士攻下了永州城,当地老百姓为慰劳起义军,也前往军中与厨子一起下厨。可是在杀鸭拔毛时,鸭身上的细毛却怎么也拔不干净。这时临近开宴了,一位老厨子急中生智,先是把鸭肉砍成块,下锅炒好后再将生鸭血倒进鸭肉里,继续炒拌成糊状,这样一来,鸭块上的细毛自然看不见了。到了开宴时间,一碗碗拌有鸭血的鸭肴全部端上了桌。这时有人问老厨子这叫什么菜,老厨子结结巴巴答不上来。*后还是洪秀全之妹洪宣娇说了句:就叫它“永州血鸭”吧。于是“永州血鸭”便由此而得名,并一直流传至今。经过历代永州厨界**潜心钻研、精心烹制,“永州血鸭”以其*特的口味闻名于世。

舜峰之野乡村菜馆是一家经营永州特色美食的餐馆,其原料、配料及调料都是选用来自永州之野的山间美味,可以说是***的纯绿色食品。既然是永州特色餐馆,“永州血鸭”当然是不可少的了。来自永州的大厨师傅,做得一手地道的永州菜,**让你在这里吃到的是原汁原味的永州特色。

舜峰之野乡村菜馆的“永州血鸭”选用永州农家放养的子鸭为原料,先在新鲜鸭血中加入相关调料,再在锅内下油爆炒子鸭及各种配料,待炒至八**熟时,将鸭血倒入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菜还没端上桌,浓浓的鸭肉香就已从厨房飘过来,充满了整个饭厅,惹得在座的食客个个直咽口水,都想一尝为快。迫不及待地夹上一筷入口,鸭肉鲜香脆嫩、鸭血细腻爽口,马上你就会被这永州美食的*特风味及折服,吃上一盘还嫌不过瘾。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