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小炒肉的做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小炒肉的做法,小炒肉是一道地道的湖南菜,早先的确是用辣椒炒制而成的,但随着菜肴在各地的**与口味的差异,人们逐渐将小炒肉中的辣椒演绎成了口感脆甜、香而不辣的杭椒。

用料

五花肉 1块(约300g)杭椒 200g洋葱 1个(约100g)朝天椒 3只蒜 2瓣绍酒 1汤匙(15ml)生抽 4茶匙(20ml)白砂糖 1茶匙(5g)盐 1茶匙(5g)油 1汤匙(15ml)

做法

将五花肉平整地放入冰箱中冷冻约20分钟,待五花肉僵硬后再取出切成6cm长、3cm宽、尽可能薄的片。

洋葱对半剖开,切**部和顶端,再切成细丝。蒜切薄片。杭椒和朝天椒洗净对半剖开待用。

中*烧热平底煎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手掌置于平底煎锅上端,能感到有热气升腾),将五花肉一片一片地放入锅中,使肉片双面煎至稍稍上色,肥脂呈透明色,再夹出沥干油分待用。

中*烧热平底煎锅中的底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洋葱丝、朝天椒和蒜片放入锅中爆香,再放入杭椒,炒至变软熟透(约3分钟)。

将煎好的五花肉片放入平底煎锅中翻炒片刻。

*后在锅中调入绍酒、生抽、白砂糖和盐拌炒约2分钟即可。

小贴士

平底煎锅与普通的炒锅相比,锅底部温度比较一致,五花肉片上色和烹制起来都比较容易。

五花肉片放入锅中煎制时,五花肉中本身就含有较多的油脂,如果额外添加油量较多,油温达到足够热后会有四射崩溅的可能,所以在煎制时不要放太多油。

美亚易洁宝不锈钢系列锅具在烹饪肉类等本身具有脂肪的食物时,可以在不添加食用油的情况下将这类食物本身的油脂逼出,从而降低了食用油的摄入量。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