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豆豉辣椒炒猪油渣的做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豆豉辣椒炒猪油渣的做法,将五花肉片放入净炒锅,用小*加热炼成金黄色的猪油渣(此过程约需10分钟,要不时翻动以免瘦肉黏锅)。炸出来的猪油留用,油渣沥油冷却。

用料

猪五花肉 300g萝卜干 100g朝天椒 8只(150g)黑豆豉 1汤匙(15g)蒜苗 2根老姜末 1汤匙(15g)大蒜茸 2茶匙(10g)生抽 2茶匙(10ml)盐 1/2茶匙(3g)

做法

五花肉洗干净,切成3cm宽的连皮带肥肉带瘦肉的薄片。蒜苗斜切小段。

将五花肉片放入净炒锅,用小*加热炼成金黄色的猪油渣(此过程约需10分钟,要不时翻动以免瘦肉黏锅)。炸出来的猪油留用,油渣沥油冷却。

将萝卜干和朝天辣斜切成和蒜苗一样长短的小段。炼好的猪油渣再改刀切成小片,每一小块猪油渣都要带皮带肉。

大*加热炒锅中的猪油,先将萝卜干粒、朝天椒粒和蒜苗爆炒1分钟出香味。

再依次加入黑豆豉、猪油渣、盐、蒜茸和老姜末,调入生抽,炒匀后起锅。

小贴士

萝卜干是不可缺少的,它不仅使这道菜更加爽脆,而且可以吸收多余的猪油,使这道菜不至于油腻。也可以用黄瓜代替。

由于萝卜干、黑豆豉和生抽中都有盐分,所以另外放的盐量较少。

如果有湖南的酸笋也可以一起剁碎了炒进来,更加爽口。

南方会把蒜苗叫做蒜苔,把青蒜叫做蒜苗,其实用这两种蔬菜炒制这道菜都会很合适。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