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湖南秋季百公里落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2014湖南秋季百公里落幕,由捷信中国和红牛饮料全程战略支持的2014湖南秋季百公里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湖南百公里是国内知名的大型群众健身和公益环保活动,每季参与人数都在1万以上,队员们用两天的时间徒步穿越长株潭三座城。在毅行队员磨砺意志的背后,来自各社会群体的近千名志愿者在深秋默默服务,他们用自己的身影构成一道*特的百公里风景。

一声加油,一份动力

11月1日早上六点,捷信的志愿者已经赶到了洋湖湿地公园,开始准备起点的签到打卡工作。签到点工作人员说:“看着队员兴奋十足,感觉特好,让我们也有走一走的冲动。”每盖一张签到卡,签到志愿者都会说一声:“加油”!不少毅行者感慨说,“真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但听到那声加油,我想我是能够走到终点的!”

百公里的行进途中,设有饮水补给点、仟吉路餐发放点、红牛能量补充站,志愿者们注重细节,力求完善,将物资摆放得需要井然有序、大方美观。随时关心毅行队员的身体状况,能量补充,天晴时提醒多喝水,下雨天提醒不要休息太久以防受寒。红牛饮料的张伟说:“能为年轻又有活力的毅行队员服务,能将我们的产品免费为百公里供应,这是我们的荣幸。”

一份用心,一路平安

湖南百公里路线是沿着湘江穿越长株潭三座城市,路况复杂多变的,在每个十字路口、在每个斑马线旁、在每个车辆较多路段,都有湖南司法职业警官学院学员的身影。不论是一二期的骄阳似*,还是三期的凄风冷雨,不管是人流如潮,还是见不着人影,他们永远是站如松,“能到百公里当志愿者的,都是我们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成员”,一名安保志愿者解释说,一言一行必须要符合自己的身份。

相比安保的严谨,医疗志愿者则是温柔的“天使”,他们是来自于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大三的蒋同学说:“能把自己所学的和所积累的经验运用在志愿服务中去,一点都不觉得辛苦,反而乐趣十足。” 虽然大部分做的都是简单的挑水泡、肌肉酸痛等简单处理,但对于毅行队员来说,这并不是小儿科,**的处理与言语的鼓励,是能让他们坚持到终点的动力。

安全**工作不仅仅是安保和医疗志愿者做的事情,更多地方闪现着志愿者活跃的身影:线路组志愿者是“开路先锋”,他们要将路标指示牌放置到各个指定位置;收容组志愿者则在队伍的*末端,追随*后一名队员抵达;行李托运组活动前**就要接待寄存装备的队员,仔细核查每一个环节,**本季百公里行李托运无一错漏。志愿者以切实行动诠释志愿精神,**湖南百公里的有序进行,圆满结束。

一种志愿,一生坚持

黄大姐是一名环保志愿者,她连续做了三季湖南百公里的志愿者,这季的百公里给她感触很深,队员的素质提高了,组委会的环保工作做得更到位了。她说,**次来的时候,原以为环保志愿者是提醒毅行队员不要乱扔垃圾的,结果才知道,我们更多的是环卫工,但这一次轻松多了,我们更多的是提醒队员要将垃圾装到环保袋,终点对环保袋进行回收。在路餐点休整点等,绝大部分的队员能将垃圾清理,也大大减轻了环保志愿者的劳动量。

活动总策划江岸说:“百公里是一个磨砺意志的活动,我们期望以后的志愿者队伍能减少,每个毅行队员自己能做好简单的医疗处理,能将环保**执行到位,能解决各种突发状况,真正完成百公里的生存挑战。”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