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发现野生山桂花群落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通道发现野生山桂花群落,通道侗族自*县***工作人员在森林资源二类调查中,在该县的县溪镇坪朝村罕见地发现野生棱角山矾树种群落。

棱角山矾俗称山桂花,树形优美,四季青翠,春节期间开花,花形如桂,清香宜人,盛花如雪,观赏性强;在庭园绿化及生态风景林中为一种新优树种,可用于庭园绿化及行道树 、风景树和工厂厂区园林绿化。

据省植物园**颜立红介绍,棱角山矾一般生长在母岩以石灰岩发育的土壤环境,而县溪镇坪朝村是母岩为板叶岩发育的土壤环境,该树种生长于此实属罕见。棱角山矾怀化市林业部门以前从没有记载过,在湖南省境内也很少有。

该群落生长在海拔340-460米之间,面积100亩,株数约130株,*大的胸径26cm。

棱角山矾枝密叶茂,隔音能力强,而且抗污染和吸收有害气体能力强,尤其对硫污染气体具有良好的吸收净化功能。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