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至上海高铁有望年底开通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起,沪昆高铁南昌至杭州段进入为期1个月的试运行,预计年底前开通运营。10月30日,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上述消息。他介绍,该段线路投运后,株洲市民去杭州、上海可乘高铁。

沪昆高铁是我国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主骨架网东西走向*长的一横,线路全长2264公里,分段进行建设。沪杭段已于2010年通车,南昌至长沙段在 2014年9月16日通车。南昌至杭州段投运后,长沙至上海段将全线贯通,线路走向是:上海——杭州——南昌——长沙,沿途经停嘉兴南、余杭、义乌、金华 西、上饶、宜春东、萍乡北、醴陵东等站。

“线路达到通行条件后,上海到长沙将有往返的直达高铁,列车会停靠醴陵东站,株洲南部各县市去杭州、上海方向的旅客可从醴陵上车。”上述负责人介绍,株洲醴陵东到杭州,耗时约3小时45分钟;醴陵东到上海,耗时约4小时45分钟。

“沪昆高铁在长沙南站与京广高铁相交,按初步计划,广州至上海也将开通直达高铁。”该负责人解释,线路走向为广州——长沙——南昌——杭州——上海,株洲西站是停靠站点之一,株洲城区的旅客可直接在该站乘车,4小时30分左右可到杭州,5小时30分到上海。

目前,株洲到上海*快的列车为**06次,全程耗时8小时52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