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特色美食烟熏肉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特色美食烟熏肉,烟熏肉特有一种香味,是普通的肉没法比的!吃一口就会爱上,肉质紧致,满口留香,再配上一点辣椒一丝丝辣味,让你连吃三大碗饭!

关于烟薰腊肉的做法,我只知道是在冬天12月份左右就开始开始了。熏前必须漂洗和晾干。通常每百公斤肉胚需用木炭8~9公斤、木屑12~14公斤。将晾好的肉胚挂在熏房内,引燃木屑,关闭熏房门,使熏烟均匀散布,熏房内初温70℃,3~4小时后逐步降低到50~56℃,保持28小时左右为成品。刚刚成的腊肉,须经过3~4个月的保藏使其成熟。(此段来源**)

看来这腊肉的制作真的不容易吖!能够吃上真正的这种自家烟薰腊肉,真的要有口福。

大家看看烟薰的牛肉是怎样的吧。嘿!

这色泽,真漂亮!光是这样拿起来都闻着香呢。光这样看有点像牛肉干,但其实里面还是生的哟!

材料:烟薰牛肉200克,香芹100克,青椒20克,红椒10克,姜丝10克;

调料:植物油2大勺,鸡精1勺;

做法:

1、香芹摘掉叶子后清洗切成段;

2、青、红椒切小段;

3、生姜去皮后切成丝;

4、冷水入锅,倒入部份姜丝,大*煮滚;

5、水滚后,把整块烟薰牛肉扔进锅里一起煮,煮至大约10分钟后捞起来;

6、把牛肉放冷水下冲洗下;

7、把牛肉切成丝条;

8、热锅下油,把剩余的姜丝倒入锅中,爆炒几下;

9、倒入牛肉,大*爆炒至牛肉变色;

10、倒入芹菜段;

11、倒入青红辣椒,然后继续翻炒三四分钟后,加入1勺鸡精炒至2分钟即可出锅了;

一碟香味但又会呛鼻的辣炒烟薰牛肉就好啦。刚出锅忍不住吃了块。真赞。哈哈。可真真是爱死了这烟薰肉了。太赞了。

为啥不放盐呢?因为腌制的时候就已经放过了。不管是哪种腊肉,都是需要放盐腌制的。所以不用再放啦。

如果不喜欢芹菜就改放大蒜吧,一样好吃。炒着。不过,就看你家有没有这烟薰肉了。反正腊肉我就喜欢用这些来炒。香,惹味出来。嘿!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