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绣起源:沙坪湘绣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湘绣是湖南的传统特色手工艺品,以其浓郁的湘楚地方文化特色和**的刺绣艺术而闻名**,是中国的四大名绣之一。1995年,*批百家中国特产之乡命名宣传活动组委会授予原湖南省长沙县沙坪乡,今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捞刀河镇“中国湘绣之乡”的美誉。

座落于“中国湘绣之乡”的湖南长沙沙坪湘绣厂,成立于1986年8月1日,厂内有中**技术人员17人,特级刺绣师48人,一级刺绣师106人,二级刺绣师95人,从业绣工近万人。绣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具有自营出口权,年生产能力2800——4000万元。是一个集生产、科研、培训及**贸易于一体的湘绣**企业。

原中顾委主席-同志亲笔为沙坪湘绣厂题写了厂名并赞誉“沙坪湘绣,巧夺天工”。生产的“金球”牌湘绣系列产品严格按照IS09001:2000版标准生产。2003年2月,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产地标记注册(注册证书号:0000088),是湖南省及刺绣****家荣获原产地标记认证的企业。

2004年1月,被国家民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确定为“十五”期间第二批少数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企业。被列入2005年度长沙市人民**“小*人计划企业”。2005年12月,“金球湘绣”被长沙市**、长沙市旅游局、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评定为“星城四宝”之一。产品曾多次荣获省优、部优奖、轻工部百花奖、北京*届**博览会银奖及“中国知名品牌”、“全国**消费者***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名牌”等,连续10年被评为“长沙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湖南省消费者***单位”、“湖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和“湖南最受尊敬的非公有制企业”。

主要生产经营各类高中低档花鸟、山水、风景、人物、肖像、走兽、条屏、册页、被面、围巾、手帕、披巾以及双面绣、双面异绣、大型精雕精绣座屏、挂屏等。产品远销世界各地,深受海内外人士的喜爱,能广泛适应于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是室内装饰、馈赠宾朋以及收藏爱好者的上选佳品。随着现代商品经济的发展以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千年名绣又有了更长足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湘绣精品、珍品、极品更是层出不穷,令人瞩目。先后分别为毛主席纪念堂贵宾厅绣制了规格为500×140cm的湘绣珍品《韶山》。

标签: 湘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