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21年前助小乞丐今获赠百万支票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女子21年前助小乞丐今获赠**支票,仙居人戴杏芬今年45岁,和丈夫在临海杜江经营一家面馆。用她的话说,**得不多,但日子过得很满足。不过*近,她平淡和乐的生活里,出现了一点波澜——一个企业家两次送来**重金酬谢她。

20多年前,她收留过3个身无分文的小伙。其中*小的男孩叫何荣锋,当时黑黑瘦瘦,很少说话。如今,何荣锋体重超过200斤,是沈阳颇有名气的企业家。20多年来,他四处寻找戴杏芬,想要重谢恩人。这回,恩人终于找到了,何荣锋说,20多年过去了,戴杏芬的笑容,一直没有变。

国庆前,两家人聚了一次,约好来年再相见。一张**元的现金支票2013年5月,戴杏芬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个中年男子,很激动:“姐,我终于找到你了。我就是20多年前那个被你收留过的年纪*小男孩……”

戴杏芬想起来了,那个男孩黑黑瘦瘦,脚上流着血,极少说话。两人聊了10多分钟,大部分时间,都是何荣锋在激动地讲述。戴杏芬说,她边听边流泪。何荣锋20多年坚持寻找和感恩的心,深深感动了她。

何荣锋很快带着妻子从沈阳赶到临海,他拿出一份礼物——一张**现金的支票。没有任何犹豫,戴杏芬**了这份礼物。

“我没办法想象,给我100万元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我们开面馆,辛苦很多年都没有这么多积蓄,这是个天文数字。但这笔*怎么能收,他能记得我、挂念我,已经让我很知足很意外。我当年就给他10元*,他用这么重的礼回报我,令我很感动!但*,我是不会收的。这不是我该得的,不能要一分。”不管何荣锋如何劝说,戴杏芬还是把这张支票退了回去。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