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菜之一:湘西侗族芷江鸭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菜之一:湘西侗族芷江鸭,据考证:清顺年间,乾隆皇帝南巡,途径沅州府(芷江)闻其香而醒神,食后称之为**佳肴。清西湖制台魏武庄调任云贵时途径沅州(芷江)品尝了三癞子的炒鸭后,大家赞赏芷江鸭肉香、酥、脆、辣,鲜味醇香,油而不腻,口感*特,流传至今。

芷江鸭的制作主要是利用芷江秋、冬两季*特的气温和*特的配料,使之泛发出一种*特的香味。选用放养在稻田山涧小溪的纯种麻鸭为原料,经抹蜜、油炸,用芷江本地野生芷草等多种天然香料和多年循环老汤,加上侗乡传统工艺精细烹制而成,具有皮色鲜艳、肉嫩可口、滑爽不腻、回味悠久等*特风味和营养滋补之功效。

芷江鸭用料讲究,烹调技术*到,制作方法是:1 公斤左右的鸭一只,(羽毛刚丰满者为佳),猪五花肉0、25公斤,子姜0、25公斤,大葱0、25公斤,大红辣椒0、25 公斤,菜油0、05公斤精盐少许,味精适量。杀鸭时控尽鸭血,除去食囊内脏,将鸭头鸭脚鸭掌鸭腿砍下放置一旁,鸭身切成一寸方块,猪五花肉切成五分方块,生姜红辣椒也切成块状,大葱分根打成绳结形状。然后置砂锅于旺*上,倒入菜油至八成热,放入鸭头鸭脚鸭腿炸酥后,再放入鸭块,猪肉块,爆炒到金黄色,随即放入甜酱,鸭血翻炒成板栗色,放入肉汤用小*煨至酥烂,再放入生姜红辣椒,待煨出姜香后,放入大葱、味精,翻动几下出锅即成。

客人来到芷江,如果不吃芷江鸭,实是一大遗憾。如今芷江鸭在改革开放的年代,已名闻**,往外打了出去,成批的加工,上市场进超市销售,顾客都可以在市场上买到芷江鸭了。

标签: 湘菜芷江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