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优特产:新化蒙洱茶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优特产:新化蒙洱茶,新化县桃花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精心而制,[蒙洱冲] 蒙洱茶,产于湖南新化奉家蒙洱冲。其成品茶芽头茁壮,长短大小均匀,茶芽内面呈金黄色,外层白毫显露完整,而且包裹坚实,茶芽外形很象一根根银针。

产于湖南新化奉家蒙洱冲。其成品茶芽头茁壮,长短大小均匀,茶芽内面呈金黄色,外层白毫显露完整,而且包裹坚实,茶芽外形很象一根根银针。

冲泡时可从明亮的杏黄色茶汤中看到根根银针直立向上,几番飞舞之后,团聚一起立于杯底。其采制要求很高,比如采摘茶叶的时间只能在清明节前后7—10天内,还规定了9种情况下不能采摘,即雨天、风霜天、虫伤、细瘦、弯曲、空心、茶芽开口、茶芽发紫、不合尺寸等。

蒙洱茶产于海拔1800多米高的雪峰山脉深山区——湖南新化县奉家山蒙洱冲。此地因山高谷深,云雾如海、溪多泉清湿度大、岩峭坡陡能蔽日、竹木葱茏,土层深厚、肥沃,施肥全以有机肥为主(农家肥和菜籽饼),昼夜温差较大,风清气润,无任何污染。

在这样*特的自然环境里,茶树终日被高山云雾所笼罩,因而叶肥汁多,经久耐泡。更为奇特的是采茶之时正值此地漫山遍野的兰花盛开的季节,花香的熏染,使蒙洱茶格外清香,风味更加*特。

蒙洱茶秉承古老方法特殊制作和精选加工而成,其外形细紧勾曲、色泽翠绿、白毫显露、汤色清澈、香气高雅持久、滋味醇厚鲜爽、叶底幼嫩明亮,冲泡时嫩芽在杯中浮上沉下,若隐若现,犹如云雾中的少女,令人浮想联翩,心旷神怡,风味****,产品远销杭州、温州、江西、湖南、湖北、上海、北京等地,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