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绣:人民大会堂的冬雪北国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湘绣:*****的冬雪北国,由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制作的湘绣作品《冬雪北国》被*****管理局收藏,陈设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全体会议厅西门厅。该幅作品填补了湘绣艺术史上冬景题材的空白,是湘绣艺术史上的新代表作,更是中国刺绣艺术史上的新里程碑。

新湘绣《冬雪北国》作品构图丰满充实,远景的处理相当细微,具有层次感。是迄今为止*高的湘绣作品。

2012年3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新会议厅明确由中国四大名绣(湘、苏、蜀、粤)分别绣制春夏秋冬四景悬挂于大厅,其中冬季景色由湘绣来表现。对湘绣来说,不仅是一项艰*的工作,更是向***献礼的光荣任务;同时,还是中国四大名绣在新时期的一次技艺水平的检验和比拼。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承接了这项任务,由中国工艺美术**李艳和毕业于法国巴黎CREAPOLE管理设计学院的青年设计师昌妮共**作,几易画稿,*终确定了“冬雪北国”的主题,是四大名绣中**参与了设计的图稿。

《冬雪北国》长7.6米,高3.6米,是一幅描绘北国雪霁天晴美景的湘绣作品。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参与刺绣的60名工艺师,平均绣龄近30年,刺绣经验丰富,全是个中好手,其中2名湖南省工艺美术**,14名**工艺美术师。作品历时115天研制完成,耗费55200个工时,蚕丝绣线15公斤,绣线配色200余种。作品是迄今为止*高的湘绣作品,其高度相当于正常刺绣作品的三幅,超越了之前绣制的所有陈列于*****的湘绣作品,堪称宏图*制。

标签: 湘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