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千多万元公交卡押金去向不明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四千多万元公交卡押金去向不明,近日,市民报料长沙公交卡退卡诸多**条款,上千万公交卡押金去向不明。官方称将整改、取消退卡方面诸多不合理规定,公交卡押金去向问题则**回应。

在长沙,办张公交IC卡只需交17块*押金,再出示身份证件就行。但是,你要想退卡就没那么容易了。连日来,长沙不少市民通过拨打潇湘之声24小时投诉热线0731-88883938反映:在长沙退公交IC卡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实现的事。

湖南电台FM938潇湘之声在腾讯·大湘网推出了《长沙公交IC卡问题的网络调查问卷》。截止到9月23号晚上9点,不到两天的工夫,就有3万多市民参与网络调查,高达90.03%的市民认为,长沙市公共交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公交**司)的诸多不合理规定是**条款。

在退卡数量这一方面,经记者初步统计,一共有7254人曾经去退过公交卡,但只有177人退卡成功,还有多达7077人无法退卡,不能退卡的占到了97.56%。

在潇湘之声网络调查问卷上,一位参与讨论的名叫“浮华”的网友质疑道:“单个人的押金数量虽然不多,但是长沙有几**人都办了卡,每年就能收一大笔押金。”记者也在长沙市公交**司公交IC卡服务管理中心了解到,迄今长沙已经发行了250多万张新版公交卡,每张卡收取17块*押金。简单一算,长沙市公交**司公交卡管理中心已经收取了4000多万元的*额押金。

上周,记者找到长沙市公交**司分管公交卡押金工作的党总支书记万继梅时,就被对方推出了门外,仍然**回应。对此,潇湘之声特约评论员王石川认为,“长沙市公交**司这么态度蛮横,**忽视市民的知情权,是**行径,应该受到严厉谴责”。

市公交**司:给市民退卡设置高门槛,是为**国有资产不流失

当记者再次来到市公交**司的时候,党总支书记万继梅以开会为由再次**回应相关话题,全权委托市公交**司公交IC卡管理中心主任李晓出面回应。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