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男子为躲债“蒸发”17年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邵阳男子为躲债“蒸发”17年,“17年了,音信全无。”9月20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楠木村88岁的老人银某跟为自己建新房的师傅聊天:“冇想到今年当选的村主任竟把他找回来哩,好干部啊!”

老人生有一儿一女,一直住在**的土砖房中。1997年初,为躲债,儿子玩起了“人间蒸发”!把一个残疾孙子丢给老人。从此,祖孙二人蜗居在年久失修、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的危房中,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

今年,新一届村班子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放在*位。村支两委商量,村里另选地皮,发动群众捐款捐物捐工,帮老人建新房。“无论如何,我们这一届村班子要帮老人把红砖房盖起来。”村支书银小军表态。

征得老人同意后,村支书帮他争取到一个“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向县民政局申请特困救助;村主任银晓鸿负责办理建房相关手续,并把老人送到其女儿家居住。可在平整地基时有群众提出,老人**的儿子“蒸发”快20年了,万一到时回来后,对村里为其父亲建房和选址不满意,或引发不和谐因素。

村干部采纳群众建议,村主任主动担起找人任务。他充分利用自己多年的人脉关系,发动本村所有在外务工和经商人员、动员老人的所有亲戚关注老人儿子的信息;利用互联网、**发布寻人启事;在交通要塞张贴寻人海报;向认识该人的在外人员发送寻人短信。穷尽所能,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寻找老人儿子的下落。

快一个月后,老人的儿子在深圳的信息发到银晓鸿手机。他当即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并把家乡现在的发展变化、农村危房改造的优惠政策、老人目前的艰难处境,详详细细地告诉对方。通过前后十余次电话交流、并在**不是向他索债后,老人儿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趁夜深人静时悄悄地回到家中。得到确证后,他找到银晓鸿,并提出在原宅基地前建房要求。目前,新房正在建设中。

标签: 社会湖南邵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