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小编教你做超好味的荷叶夹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美食小编教你做超好味的荷叶夹,荷叶夹怎么做?荷叶夹由来已久,秦汉时的“白饼”演变发展而来,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宋代《东京梦华录》中就有“荷叶饼”的记载。荷叶夹色白喧软,形似荷叶,食时可夹入烧烤之类的菜和葱酱,其味更佳。

荷叶夹怎么做?美味好看的荷叶夹,看着动心,做起来也简单。

荷叶夹怎么做?先在炒锅内加芝麻油烧热,淋入花椒粉和精盐,调制成花椒油。取清水200克放入盆内,将酵面捏碎后放入,再倒入面粉拌匀揉透,让其自然发酵,面发至约七成时,取出置案板上,加入食碱(先用温水化开)揉匀,搓成条,摘成20个剂子,逐个按扁,用擀面杖擀成直径约11.5厘米的圆皮。将圆皮的一半抹上花椒油,另一半覆盖其上,成半圆形双层面皮,将半圆面皮的一半再抹上花椒油,另一半盖过来叠成四层的扇形面皮,用木梳在面皮上按出荷叶的筋络,即成荷叶夹生坯,入笼蒸约10分钟取出,装入盘内即成。

荷叶夹怎么做?荷叶夹做的时候,面团要把揉匀饧透,揉至表面光滑不粘手为宜; 蒸的时候,入笼要用沸水旺*速蒸,蒸至表面光滑不粘手即可。

荷叶夹的家常扇形荷叶饼的艺术款,味道一样正宗,外观更多了些清风雅韵,荷叶夹清淡中有着馥郁的天然芬芳,不是用来欣赏,而是用来果腹。大鱼大肉后总是会想念这样纯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