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优特产:安化黑茶走红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名优特产:安化黑茶走红,安化黑茶因产自中国湖南安化县而得名。是中国古代名茶之一,上个世纪50年代曾一度绝产,以至于默默无名。2010年,湖南黑茶走进中国上海世博会,成为中国世博会**名茶之一。安化黑茶再度走进茶人的视野,成为茶人的新宠。其特色的千两茶,堪称一绝。

安化黑茶起源于秦汉时期的渠江黑茶薄片,黑茶薄片呈形状不一的扁平薄片状,源于安化县渠江镇,黑茶薄片又称为黑茶宗祖薄片,民间相传为张良所造,俗称“张良薄片”。汉代时黑茶薄片成为**贡茶,称之为**薄片或渠江**薄片。安化县志和黑茶史料中记载唐皇以产地赐名,称之为“渠江薄片”。

安化黑茶是一种大家并不是很熟悉的茶叶,这种茶叶主产地在湖南,制作工艺复杂,产量也不多。但*近,湖南一块50年前的黑茶竟然拍出了48万元的高价。一个**冷门的黑茶,在市场上一下走红。

黑茶汤色的主要成分是茶黄素与茶红素,研究结果表明,茶黄素不仅是一种有效的自由基清除剂和抗氧化剂。

黑茶属于后发酵茶,其*特的加工过程,尤其是微生物的参与使其具有特殊的中医药理功效,其富含茶多糖类化合物被医学界认为可以调节体内糖代谢(防止糖尿病)、降血脂、血压、抗血凝、血栓、提高机体免疫力。临床试验证明,黑茶之特殊功效显著,是其他茶类不可替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