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婴儿乘车收半票遭质疑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婴儿乘车收半票遭质疑,“7个月大的宝宝,父母带着乘车竟然要买票,真是闻所未闻!”日前,衡阳网友谢先生向红网“消费**”频道反映,他带着7个月大的宝宝乘坐长途班车,被车站工作人员强制购买了半价票。衡阳中心车站对此回应称,当次班车的免票儿童名额已满,为了不超载只能让携带儿童的乘客购买半价票。

婴儿乘车被收半票 网友质疑***

谢先生在帖中称,8月12日上午,他带着7个月大的宝宝,在衡阳中心车站售票大厅购票,准备前往邵阳新宁县老家。当售票员问到几人乘车,他回答“一个人带着未满周岁的婴儿”,售票员告知“需要买一张全价票和一张半价儿童票”。

“我当时很惊讶,7个月大的婴儿乘车还要买半价票,这真是**次听说。”谢先生试图与售票员理论,但售票员回复“这是车站的规定,不买儿童票不能上车”。由于衡阳发往邵阳新宁县的长途班车**只有一趟,为了不影响行程,他只好为7个月大的宝宝买了一张半价票。

回到新宁县后,谢先生认为衡阳中心车站强制7个月大的婴儿购买半价票,是典型的***行为。

车站回应:儿童免票名额已满

红网“消费**”频道记者核实此事后,与衡阳中心汽车站取得了联系。衡阳中心汽车站日前跟帖回应称,谢先生7个月大的宝宝乘车收取了半价车票,是因为当次班车免票儿童的名额已满——根据《交通法》第五十五条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8月12日发往新宁县的当次班车,核载座位为31人,当日售票31张。根据规定该车免票儿童的数量为3人,但谢先生去窗口买票时,只剩下3张全价车票,且免票儿童的数量已满额。”衡阳中心车站称,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该乘客带着孩子只买一张车票,剩下2张车票售完后就构成了超载,班车司机将面临被扣分和罚款。因此,售票员只能让该乘客购买一张半价儿童票,以**当次班车不超载。

对于网友的投诉,衡阳中心车站表示不存在“***”,同时也对此作出道歉,“在售票时向旅客解释不够、耐心不够,给旅客带来了困扰,希望得到谅解。”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