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名羊水栓塞产妇成功抢救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一名羊水栓塞产妇成功*救,记者从上海市**妇婴**院和上海市儿童医院获悉,一位羊水栓塞产妇经过多家医疗机构联合接力*救,40多位医护人员忙碌**,输血53袋,被成功救*。18日上午9点,产妇状况趋于稳定,拔管后能与医生交流。

这名31岁的福建籍产妇16日凌晨3点在家出现阵痛,5点被送至上海市**妇婴**院,在病房待产。

16日上午9点,产妇宫缩剧烈,面色发干,心电图紊乱,无自主呼吸。医生立刻为她进行心肺复苏,但是产妇生命仍陷入衰竭状态。在判断为羊水栓塞后,对产妇评估救*和家属沟通等工作同步紧张展开。

医生立刻采取相应*疗,为产妇进行剖腹产产出3千克的男婴。孩子出生时有胎心但无呼吸,当即施行心肺复苏,并转至上海市儿童医院*救。

剖出婴儿后,产妇血压上升,立刻转至手术室全力*救。上海仁济医院、东方医院派出重症监护**支援,第九人民医院、瑞金医院、浦东血站、上海市血液中心也成为*救的强大后盾。在历经24小时的不懈努力后,产妇终于转危为安。

“产妇情况非常凶险,医务人员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上海市**妇婴**院副院长孙静说,“救*团队干得非常漂亮,产妇的身体综合素质不错,兄弟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使*救获得了成功,非常幸运,非常高兴。”

目前,产妇所生的危重新生儿经上海市儿童医院奋力*救,状况也趋于稳定。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裘刚介绍,孩子送至医院时,生命垂危,重度窒息、多脏器缺氧损伤。经过医护**全力*救,目前被施以亚低温、呼吸机*疗,状况趋于稳定,但仍在*救中。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