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恐总队配顶尖装备总价超500万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6日上午9点,总队长倪无名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孙建国手中接过了“湖南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牌匾,这宣告我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正式成立。新成立的反恐总队由原省公安厅警令部下设的反恐怖处和厅直属特警队合并而成,现有编制21名,其中总队长、政委各一名,副处级领导职数2名。据了解省公安厅直属特警队组建于2006年,目前共有队员10余名。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0多名队员都是从全省公安系统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人人身怀绝技,在队内担任谈判专家的就是一名心理学博士。”

新成立的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是目前各警种中战略装备配置最高的队伍。从单兵夜视仪到电子排爆装置,再到防爆手枪,反恐怖总队目前配置了总价超过500万元的精密装备,随时配合应对在全省范围内发生的各类暴恐事件。通过狭小空间360度旋转隐蔽拍摄的软管窥镜,常用于打击劫持人质事件,或者执行侦察暴恐分子藏匿地点的任务。目前,我省14个市州巡特警支队均组建了突击队,用于处置各类暴恐事件。下一步,省公安厅也将在反恐总队基础上,在各市州投入相应的反恐怖分支机构。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反恐怖研究中心主任梅建明认为,在警察队伍中成立反恐专业力量是世界反恐的规律,反恐总队的成立将让打击恐怖主义犯罪更加专业和有效。“公安系统的专业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梅建明介绍,随着经济发展,经济犯罪越来越多,公安系统成立经侦总队,而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网络犯罪成为一种新动向,公安系统就相应地组建了网安队伍。对于当下,恐怖主义犯罪频发,所以成立反恐专业化的队伍对于我国公安体系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梅建明表示,目前,全球很多国家都有专业反恐队伍,“比如美国纽约警察局的专业反恐队伍,英国的SAS(英国特种空勤团)等力量,他们在打击恐怖主义犯罪上,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