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复活已致670人死亡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埃博拉病毒复活已致670人死亡,据了解,一种被认为比艾滋病更可怕的埃博拉病毒,至今年2月在西非多国迅速传播,目前已导致700人死亡。而就在昨日,一名到非洲旅游后回港的女子疑被传染埃博拉,这引发了民众强烈不安。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致死率高达90%。其最初症状包括突然发烧,关节和肌肉疼痛,然后通常会发展为呕吐、腹泻,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出现内出血和外出血。

埃博拉病毒通过受感染者的体液传播。最初的感染者往往生活在靠近热带雨林的偏远地区,在那里人们可以和黑猩猩、大猩猩、羚羊等动物接触。食用兽肉往往是疫情爆发的原因。

而这些专家在研究埃博拉病毒热时,还发现了一种类似于“活死人”的现象。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将会陷入昏迷或者昏厥状态,而这一征兆与临床死亡极为相似,所以经常被认为这个病人已经死亡。但是,几个小时或者几天后,这个病人忽然苏醒,并且进入一种极具攻击性的状态。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