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肯德基黑心供应商被曝光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东方卫视》昨日报道,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当晚,上海食药监部门发布消息称,已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将问题产品全部下架。据了解,上海福喜供货品牌还包括星巴克、赛百味等众多品牌。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肉

从报道播出的画面里看到,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掉在地上的一大堆绞肉和一些肉饼被工作人员重新捡回生产线,这个过程中并没有采取任何安全措施,工作人员甚至都没有戴手套。

调查还发现,2014年6月18日,在订单号为26677批次的原料成产过程中,18吨过期半个月的冰鲜鸡皮和鸡胸肉被掺入原料当中,粉碎、乳化、裹上三层浆粉、200度高温油炸之后,制成黄灿灿的“麦乐鸡”。

记者还发现,供应给百胜的冷冻腌制小牛排过期7个多月仍照样使用,小牛排已经发霉发绿。2014年6月11日和12日,该公司加工的迷你小牛排使用了10吨过期的半成品,这些材料原本都应该作为垃圾处理掉,但是,经过处理,保质期又重新打印延长了一年。

此外,被认定为次品的75箱麦当劳10:1牛肉饼被混在正常牛肉原料中,倒入传送带进入绞肉机。另外,肯德基的烟熏肉饼同样使用了过期近一个月的原料。“保质期快到了”,车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国《食品安全法》第28条规定,食品生产企业禁止生产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的食品,而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为了减少原料的损耗,除了近保质期的食品被回收使用外,一些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次品也被重新作为原料添加。

报道称,为应付检查,公司还做了对内、对外的两本账。

企业已停用相关原料

7月20日当天,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对于《东方卫视》报道的麦当劳个别供应商存在的问题,麦当劳**时间通知全国所有餐厅,立即停用并封存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同时,公司立即成立调查小组,对上海福喜及其关联企业展开全面调查,并将尽快公布结果。”声明还表示,对于供应商的行为准则有严格的要求,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今天上午,麦当劳第二次发表声明表示,“我们已全面停用上海福喜供应的所有食品原料,近期,全国部分餐厅可能出现产品断货的情况,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变,我们深表歉意”。

此外,肯德基也于今天凌晨发表声明称,“中国百胜高度重视关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的相关报道,已经要求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即刻封存并停用由上海福喜提供的所有肉类食品原料”。声明表示,将涉及肯德基部分餐厅的两款早餐产品:芝士猪柳蛋堡和香嫩烤肉堡出现短期断货情况。而必胜客的岩烤德克萨斯风味牛肉也会出现临时断货情况。

此外,声明表示百胜绝不姑息供应商的任何违法违规行为,已经展开调查,并正在紧急调配其他供应商资源。

上海食药监部门昨晚连夜突击检查,由上海市食安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顾振华带队,他现场作出肯德基、麦当劳立即下架福喜提供的所有食品的决定。目前,上海食药监局和公安部门正彻查上述企业,一经查实必将严惩重处。

上海福喜供货品牌名单曝光

据了解,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美国osi集团,后者是世界上*大的肉类及蔬菜加工集团,也是麦当劳、百胜集团等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上海福喜同时是上海市**批准成立的一家美国*资企业,工厂位于上海市嘉定区马陆工业区内,主要从事为**知名快餐连锁店提供肉类、海鲜、米面制作及蔬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业务。目前osi集团分别在山东乳山,河北廊坊,昆明和上海开设了工厂。

工商登记资料也显示,该公司为外商投资投资性公司,投资人为欧喜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David Gerard Mc Donald。其产品供应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德克士、星期五、汉堡王、星巴客、德克士等知名洋快餐。

另据媒体报道,福喜生产的加工食品供应的品牌大致如下: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星巴克、棒约翰、吉野家、德克士、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等。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