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湖南段年底通车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沪昆高铁湖南段年底通车,昨日,记者从沪昆高铁长昆线湖南段项目部了解到,沪昆高铁长昆线湖南段已经基本建成,目前进入线路测试阶段,预计年底可以通车。据了解,目前沪昆高铁长昆线湖南段的铁轨、电线电网及路边相关设施基本建设完成,线路处于测试阶段。测试过程中,测试列车会通过车体仪器发射激光,利用激光检测线路上每段电线的空间距离是否符合规定。

技术人员介绍,空间误差距离对高速运行的受电弓和接触线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不平顺容易产生拉弧*花,影响列车的受流质量,对列车速度有很大影响。而按规定,每两根电杆之间的电线和相邻电杆之间的电线垂直误差距离不得超过5毫米、水平距离误差不得超过20毫米。

据了解,沪昆高铁由沪杭、杭长和长昆3部分组成,全长约2245公里。沪昆高铁在湖南境内全长506.4公里,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分为杭长专线和长昆专线。目前,沪昆高铁湖南段接触网已初步验收,尚未发现需要调整的电线电网,预计今年年底可以通车。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