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怀化集市变堰塞湖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强降雨致怀化集市变堰塞湖,怀化强降雨,这起洪灾中,有107户340人受灾,107栋房屋被淹,其中92栋房屋被毁,9栋房屋已倒塌。集贸市场3200平方米棚架全部倒塌,市场内道路损毁920米,水电通信全部被毁,紧急转移上下游群众1172人,当场解救被困居民166人,其中*后6人于5日凌晨6时才成功解救,一人失踪,6日,失踪人员已确认死亡。

“叔叔,叔叔,快救我,房子垮了。”4日晚10点多钟,68岁的蒲昭宪老人已睡着,突然接到侄女杨琴香的救命电话。蒲昭宪立即爬了起来,边回电话边跑到户外叫醒邻里,出事了出事了。

7月4日晚,怀化市新晃县米贝乡。当晚,该乡集镇街道的一百多户居民遭遇洪水袭击。蒲昭宪的叫声,惊醒了邻居。50多岁的邻居蒲学礼以为是老人喝醉酒掉床下,拉住蒲昭宪的手,仔细询问清楚得知,居住在米贝乡集镇街道上的杨琴香所住房屋垮了,人被压。

蒲学礼赶紧拿起手电筒和手锤,跑了过去。当时,集镇街道地面上的洪水才刚刚没过脚踝。“要是再晚几分钟,估计人就没了。”当蒲昭宪晚几分钟赶到时,街道地面上的洪水已有一米多深。

就在这几分钟,蒲学礼已和其他邻里用手搬开瓦片和梁柱,将杨琴香救起。“当时喊琴香琴香,只听到废墟下有微弱的**声,还好熟悉地形,不然也找不到。”蒲学礼说,扒开瓦片,*先听到的是杨琴香四岁孙女的哭声。救援人员这才知道,除了大人,还有小孩被埋。于是,先让一个人将小孩抱出去送往医院。而蒲学礼将杨琴香送到隔壁未垮塌的楼顶,因为当时,街道上的洪水越涨越高,淹没至胸。地势稍微高一点的杨琴香家的房子也开始进水。

蒲学礼先*自从房顶爬出,然后叫人架楼梯,这才将人救了出来。然而没救出来多久,街道上不断有房屋垮塌。当地乡干部在岸上一清点人数,发现居住在杨琴香楼下的今年80多岁的蒲超能老人被埋在废墟中,而当时洪水很大很急,又是晚上,无法再施救了。6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见到蒲学礼时,救援过程中手脚所受的伤痕未愈合。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