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考生高考交白卷引发热议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盲人考生高考交白卷引发热议,李金生是今年全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盲人考生,然而高考时他却交了两门白卷,引发争议。有人说,他这是作秀,是对公共资源的浪费;有人说,权利远比成绩重要,交白卷也无损高考关注残疾**益的破冰意义。你怎么看呢?

高考与公平,一直都是教育核心问题。参加高考的条件,一般来说,符合三点就可以参加高考,一、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二、身体健康;三**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从这三点来说,李金生虽然为盲人考生,但大体上符合条件。所以,允许其参加高考,也体现了高考公平的原则。

但是,如果高考的公平,要牺牲浪费资源作为代价,这有何意义呢?的确,李金生有参加高考的权利,所以不管他考多少分都是他的自由。但是,李金生参加高考的方式是非常特殊的,专门的盲文试卷、专门的考场、专门的考试安排、专人监考,完**全了一场“私人定制”式的盲人高考。如此“特权”的考试,还算公平吗?

而且,***门不公平的为李金生提供了一场公平的考试,但是李金生竟然交白卷,这不是在浪费人力物力资源吗?每个人都有自知之明,相信李金生也不例外,虽然他是盲人考生。或许,李金生早就知道他根本做不了试题,但是仍然参加高考,*后还交了白卷,这说明什么?说明了李金生参加高考,有作秀的嫌疑。

高考需要公平,需要**每个考生的权利。但是,如果这个公平,是建立在浪费资源,并且违反教育公平的原则之下进行的,就显得毫无意义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