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高考电梯停运96住户爬楼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1人高考电梯停运96住户爬楼,本月7日,一年一度高考开始。对于渝中区昆榆**城4号楼的96户居民来说,这个高考对他们并不轻松。昨日,该栋楼网名为“引擎咆哮”的住户在网上发帖称,小区里张贴通知,要为1名高考学生分时段停运电梯,以免影响该考生休息。

物管贴出通知停运电梯

“引擎咆哮”在网帖中提到物管张贴了一张通知。昨日下午,记者在昆榆**城4号楼正门、顶楼、过道以及每层楼通道处,均发现了这张由重庆京润物管公司昆榆**城管理处盖章的分时段停运电梯通知。“引擎咆哮”在网帖中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你家娃儿高考不得了,一栋楼的人都要围到你转,这栋楼上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下有几岁的小孩,未必别个都要爬这十几层?”

物管通知:

高考将至,因4号楼里住着一位高考生,为了能让他休息好,更好地迎接高考,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我公司将在6号21:30~7号早上7:30,7号21:30~8号早上7:30,8号中午12:40~14:00这几个时段停止电梯的运行(因他家与电梯就一墙之隔,电梯运行的声音容易影响到他的休息)。

住户有的反对有的理解

物管张贴通知前,有没有征求所有业主的同意?昨**午,记者留守在4号楼进出口,对于这张通知,几乎所有业主**反应都是摇头笑。“好笑,搞笑。”住在15楼的魏先生说:“他们又不是**天住在这个小区,电梯的声音应该是平时习惯了的嘛。这个家长的想法不对,不能因为你想方便,就让大家都不方便。没有征求大家意见就贴通知,物管这个做法相当不合理。”

带着4岁孙子回家的66岁冉爷爷说,他家住在5楼,他与老伴每天早上6点半、中午1点半都会背着有腿疾的双胞胎孙子到儿童医院做康复*疗。“电梯停运后,只有改走其他通道绕行或爬楼梯,体力上有点吃不消。”

物管称这是人性化考虑

记者从京润物管公司昆榆**城管理处了解到,提出电梯停运意见的是该栋楼13—4的住户。物管处负责人李女士说,6月2日,4号楼13—4住户找到她,称孩子要参加高考,*近孩子经常感冒,压力大,与她家一墙之隔的电梯,运行声音会打扰到孩子高考两天的休息,希望物管在相应时段停运电梯。考虑到高考对孩子的确重要,李女士答应了,让保安将通知贴出来。

李女士说:“电梯分时段停运两天,其实对4号楼其他业主并没有很大影响。这栋楼共15层,1—9楼每层楼8户,10—15楼每层楼4户,一共96户。该栋4楼、9楼都有通向小区外的出口,1楼不是**出口。”但记者随后走访得知,这几个出口通向不同的地方,居民们认为并不方便。

李女士表示,4号楼暂停运电梯的4个时间段,物管并没有刻意准备相对应应急措施,“我平时就住在物管处,手机是24小时开机,业主有任何突发状况都可以给我打电话,我能及时到达现场处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