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截获200多只人体胎盘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警方截获200多只人体胎盘,据执勤交警朱敏介绍,江西高速交警五支队第二大队民警在樟吉高速公路吉**收费站便民服务执勤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交通整*和宣传工作。上午11时,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豫NQR389的五菱牌小型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当时该车车厢后部叠放着许多密封好的箱子,箱子表面用麻布袋盖住了,箱子底部隐约的看的出红色的血丝。

“开始车主说车上装载的是海鲜。但是,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并对车辆所装货物进行进一步检查,此时驾驶员表情十分异常,非常紧张;且驾驶员拒不配合检查**打开箱子,只是一直强调箱子里装的是海鲜产品,冰冻好的、不方便打开。”朱敏告诉记者。

然而,当民警打开其中一个箱子,发现箱子里面装的竟然是“人体胎盘”,且驾驶员无任何运输证明和相关***门出具的鉴定。民警断定该车**违法运输和倒卖“人体胎盘”的违法行为。同时,经过吉安市卫生监督所的检验鉴定,该车共装有人体胎盘200多个。

袋子上血迹斑斑

通过讯问,车主交待,这些胎盘都是从江西的赣州、吉安等地的医院收购来的,准备运往河南进行加工销售。

据卫生监督部门介绍,人体胎盘是由胚胎的胚膜和子宫内膜联合长成的母子间交换物质的过渡性器官。人体胎盘制成**后,有“补肾益气养血”的功效,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但事实上,贩子运输过程中难保胎盘不变质及感染病菌,也不排除一些顽固性的病菌,人若食用后,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目前,这批“人体胎盘”在已移送至吉安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处置,案件移交至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的调查和取证当中,涉案人员将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