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南湖路隧道漏水成线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长沙南湖路隧道漏水成线,长沙南湖路隧道漏水成线,在湘江高洪水位压力下,长沙市南湖路湘江隧道近日开始漏水成线。对此,隧道施工方中铁隧道集团,项目土木总工李科解释,渗水未出现在盾构段,属正常现象,请大家安心通过。

漏水主要在河西匝道,今**午3点,记者驾车从河东入口进入南湖路湘江隧道,再从河西掉头驶回河东,发现地面湿渍及顶部滴水现象主要出现在隧道河西匝道段。

潇湘大道北出口匝道地面的湿渍大约有两个脸盆大小,水从隧道顶滴下来。漏水*严重的位置在潇湘大道南往北入口匝道里,一进匝道就有两名身穿反光马甲的工人提醒车主靠匝道右侧行驶。再往前约30米,七名工人正站在脚手架上往隧道顶涂抹黄色的修补材料。

脚手架旁隧道顶多处漏水,有的滴水成线,记者用一瓶容量为555毫升的空矿泉水瓶对准其中一条“水线”接水,1分钟后,空瓶收集了70毫升渗水。高水位对隧道产生压力,南湖路湘江隧道是长沙市第二条跨江隧道,由于采用**先进工艺——盾构施工,隧道的高防水性被寄予厚望。在隧道建设期间,施工方在声明“没有不漏的水下隧道”的同时,也曾**“管片拼接外的三层橡胶圈可将水密闭在外。”

“现在看来,隧道盾构段确实经受了考验。”施工方土木总工李科介绍,“渗水点位于河西两个进口匝道,河东段及用盾构开挖的江中段都没有出现渗水。”

他认为,渗水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地质复杂。河西段地质主要是透水性强的杂填土、粉细砂和沙土,近日暴雨导致湘江水位暴涨到匝道结构处,使隧道外部水压增大。

另一个原因是匝道接水盒容量不够。与江中采用的先进盾构施工工艺不同,河西匝道敞开建设,“像搭*车积木一样,一节一节做好”,每节长约25米,中间缝隙靠止水材料封闭,外侧用接水盒收集渗水后排到下部水沟,“接水盒的坡度及溶剂都出现了些许偏差,需要调整。”

标签: 社会湖南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