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村民捡到50斤重娃娃鱼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新化村民捡到50斤重娃娃鱼,5月26日讯 “主要是身体表面擦伤,目前伤势基本平稳。”5月26日,湖南省新化县大鲵救护站工作人员小张检查完大鲵的伤势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日前,油溪乡高桥村村民在梅山龙宫附近意外捡获一尾重达50斤的****保护动物娃娃鱼。新化县渔政部门接到报案后,立即派人前往进行调查,并组织人员运送到新化县大鲵救护站进行救*,目前大鲵伤情已经得到明显缓解。

“可能是连续阴雨天气,梅山龙宫洞里河水翻滚出来,估计这条娃娃鱼也是涨水后,误游到洞外来的。”据新化县畜牧水产局渔政站站长吴理和介绍,2007年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在新化县梅山龙宫人工增殖放流了100余尾大鲵,梅山龙宫风景管理处随即成立了护渔巡逻队,保护梅山龙宫渔业资源及生态环境。

“如此大的体型,至少已生长了20多年,市场价值在20万左右。”新化县三联洞娃娃鱼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松林说道。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因其叫声像幼儿哭声,故得名“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珍贵的两栖动物,****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常年生长于长江、黄河及珠江中上游支流水质清澈的山涧溪流湖泊中,对水质环境要求比较高。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