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白化病女孩因外表求职遭拒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3岁白化病女孩因外表求职遭拒,即将迎来6月毕业季,学生们整理好论文,背上行囊,将到达社会的下一个停靠站。有份**的简历,却因与众不同的外貌而被招工单位**,她是一个白化病患者,常常被人误解为害怕阳光、体弱多病。昨天,女孩找到记者,想聊聊她找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经历。这个乐观的女孩也想告诉大家,白化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只要多出一份努力,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

90后白化病女孩

因为一头金发而找不到工作,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张超(化名)准时出现在与记者约见的地点,“地铁坐过来竟然要6块,好贵啊。”这是张超下车后,对记者说的**句话。1991年出生的她,在杭州读大学已是第四个年头,这却是她为数不多的来市中心走动的机会。

白化病,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简单地说,这是一种缺乏黑色素或有合成障碍的隐性遗传病。雪白泛着微红的肌肤,淡黄色的细长头发和睫毛,是白化病人在外表上比较显著的两个特征。

“严重的白化病还会有视盲、体弱多病或者智商不高等表现,但大家不知道的是,白化病也分轻重,像我这样的只是带有一点弱视,不能多晒阳光。”张超说,异于常人的外表很容易遭到误解,但其实大部分白化病人都和常人一样,不论生活还是工作都能够*立完成,做得也不比别人差,只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就读杭州某**批大学**贸易专业的她,有着一份看起来不错的简历:3.85分的绩点,几门主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在校担任团工委干事,还会写一手漂亮的书法,曾获得过全国范围奖项。而这样**的她,却在找工作时因为特殊的外貌被**了多次,面临毕业的她至今没有找到工作。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