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农民假冒联合国高官闯监狱提人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岳阳农民假冒***高官闯监狱提人,据报道,5月17日,湖南岳阳监狱严管监区出现两名男子,向监狱出示4份“由*****签署并加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章的批复文件”,以及“全世界维护世界和平联合联络工作证”、“***维和部队司令部特别通行证”等,要求办理保外就医,提走在押罪犯林某某。行为遭质疑后,一名男子竟掏出手机拨通“***”电话,严令监狱立马放人。当晚,派出所和教育科民警先后赶到,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走。据悉,两名冒充官员的男子均为湘西自*州花垣县农民。

“***高官”到访欲提走服刑犯

“杨海波是哪位?请让他快来见我们!”5月17日下午4:35,一高一矮两名中年男子派头十足径自走进岳阳监狱严管监区办公室,开口便道。此时,该监区监区长杨海波正在监区办公室值班。

当得知眼前之人便是杨海波,其中一名男子立刻从挎包里拿出四份文件递给他。杨海波定睛一看,文件上分别印着《关于请求将林某某保外就医回家赡养慈母体弱多病的申请报告的回复》、司法部、*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印发《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关于请求将林某某保外就医回家赡养慈母体弱多病的申请报告》。

“我们是专门来提你单位罪犯林某某保外就医回家的,这里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高**人的亲笔回复,请立即将林某某交给我们带走!”不等杨海波看完材料,对方语气强硬地表明了来意。“这份《关于请求将林某某保外就医回家赡养慈母体弱多病的申请报告的回复》,是给你们留着备用的。”

看着这些“红头文件”,从警近20年的杨海波心头陡生疑窦:“既然这般来头为什么自己没有接到监狱任何通知?为什么要出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一边虚与委蛇,一边仔细观察,杨海波发现对方神情急迫,言行举止极像骗子。

“我们是保密单位,不能随便透露身份信息。”当杨海波要求查看对方相关证件时,其中一名高个子显得极其气恼。“没有证件我怎么相信你们呢?”听到杨海波这样说后,高个子才极不情愿地从怀中拿出两个证件。一个证件上面写着《***维护部队总司令部特别通行证》,一个上面写着《全世界维护世界和平联合联络工作证》,姓名均为吴某某,职务分别是办事员和专员。而接下来问到另一名矮个子林某的证件时,对方却拿不出来。“他出来得急,没有带。”吴某某语气生硬地回复。见此,杨海波更加肯定了对方是诈骗犯罪分子。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