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选聘千名大学生村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将选聘千名大学生村官,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此次选聘对象为普通高校2014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的应届毕业生,**选聘**党员和 “985”、“211”高校以及农村基层急需专业的**毕业生,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本科毕业生年龄在25岁以下(1989年1月1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在28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1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各市州选聘计划数额为:长沙市105名,衡阳市80名,株洲市60名,湘潭市60名,邵阳市50名,岳阳市60名,常德市70名,张家界市50名,益阳市75名,郴州市80名,永州市70名,怀化市80名,娄底市60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州100名。各市州选聘计划,原则上按男女各占50%比例把握。

符合报考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通过湖南**人才网(www.hnleader.gov.cn)的在线报名系统,按志愿分市州定向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23日,5月23日下午5时报名截止。

一般担任助理职务

据了解,选聘的高校毕业生是**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预备党员或非**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的,如本村没有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对到村任职1年以上,表现**、党员群众认可的**正式党员大学生村官,通过党员**、群众**和乡镇党委**等方式,可参加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选举;到村任职1年以上的**大学生村官,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可参加村委会主任、副主任选举。大学生村官岗位性质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系非公务员身份,聘期原则为3年。

新聘任大学生村官补贴标准按照中组部有关规定执行,由县市区财政统一按月凭卡发放。到国家确定的我省桑植县等14个实施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的县农村任职的,按本地执行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增加生活补贴。

在村任职期间,按属地管理原则,由县市区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以及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任职2年可参加选调生定向考录

此外,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2年以上,符合选调生报考资格的,经组织**,可参加选调生定向考录。在村任职2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经组织**,可参加全省公务员定向考录。在村任职2年以上、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和聘期考核合格、聘期满后解聘的大学生村官(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并符合相关报考条件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在村任职2年以上、政*素质好、会做群众工作、善于协调处理矛盾、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大学生村官,可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的程序选任为乡镇**干部。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首个聘期满后,在村任职期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县市区委组织部审定,可以续聘1次,聘期为3年。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