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本“单独两孩”再生育证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本“单*两孩”再生育证,5月5日下午,领到再生育证的瞬间,黄大卫亲吻了一下妻子廖欣。“这次特别幸运,能够拿到湖南省单*两孩政策落地的**本再生育证,特别开心。”廖欣说,“接下来我希望肚子里的宝宝能够健康、平安地来到这个世界,以后会尽自己的努力把两个孩子带好。”我们将通过这对夫妇的**经历,结合规定内容,向您展示如何办理再生育证。

前期摸底一个社区就有25对夫妻登记,规定:省***表示,3月2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公布之日起,符合条件的夫妇就可以申请生育第二个子女。且申请没有城乡差别,只要符合“单*两孩”政策条件,均可申请再生育。

实例:“国家政策一下来,我们就发了通知出去,有想法怀孕的或者已经怀孕的,都到社区来登记了。”熙台岭社区计生专干刘艳说,二月份过完年一上班,黄大卫和廖欣夫妇就过来登记了。“他们(黄大卫夫妇)问我,我就说这个国家已经开始有政策了,再等一段时间,政策就会下来。”当时,廖欣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差不多三个月。刘艳表示,目前在社区登记的夫妻共有25对。

交材料领取或下载审批表,有签署意见再提交

规定:到所在单位(村、社区)计生专干(以下简称村级专干)或乡镇(街道)计生办领取,或者在湖南省人口***官方网站(www.happyhome.net.cn)的“办事指南”栏目中下载打印《再生育审批表》,如实填写相关申请登记事项。然后由申请人持《再生育审批表》在夫妇双方所在单位或村(居)委会签署意见,最后由村级专干在5个工作日内代申请人向乡镇(街道)计生办提交**材料,也可由申请人自行提交。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