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金店偷500万物品回家盖别墅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小偷金店偷500万物品回家盖别墅,4月29日,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株洲市公安局破获涉案价值逾500万元系列盗窃金店案。犯罪嫌疑人江某、李某准备在家盖小别墅时,相继被警方控制。凌晨1点多,两男子来到106国道附近一金店旁。脱了鞋,戴上头套,一高一矮的两人,先后进入金店。用绳索从外面锁紧值守者休息室的房门,用毛巾遮住门口的摄像头,两人将店内大量的金器收入布袋,原路离开。

3月9日及24日,株洲醴陵泗汾镇“梦金园大金行”、攸县黄图岭镇两家紧邻的金店“鑫意”和“时兴”先后被盗。此后,公安部相关**做出批示,湖南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派人到株洲支援,并在当地成立了专案组。

攸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欧国华介绍,对攸县被盗窃的两个金店,专案组先后进行了3次勘查,均未发现太多有效的痕迹,“监控也没拍到东西”。

欧国华说,3月25日、26日的凌晨,民警反复对周边进行走访。终于,从一位女保洁员口中获得了一丝线索。保洁员说,3月24日凌晨,她在案发地附近看到过一辆长沙牌照的灰色面包车,车上两个男子很可疑,“一高一矮”。

随后,民警通过附近路段的视频,查询到了保洁员口中的面包车。与此同时,专案组在醴陵被盗金店内的两个针孔摄像头内找到了一些痕迹。后通过技术手段侦查,*终将目标锁定浏阳镇头镇男子江某和李某。

“嫌疑人经验丰富,反侦查能力很强。”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杨帆介绍,李某与江某均有犯罪前科。两人在踩点时,特别注意是否有人值守,预先判断值守人员的休息室。作案时,他们会事先用绳子在外面将值守房间的房门捆锁。杨帆说:“即使里面真有值守的人,知道了情况,也一时打不开门,他们也有时间逃跑。”

警方介绍,江某与李某在作案时,会脱掉鞋,戴上头套和手套,用准备好的毛巾遮住摄像头,并用钳子夹断监控电线。

杨帆表示,嫌疑人作案选择从相接楼房进入,上楼后再翻越围墙进入金店所在楼房。比如,犯罪嫌疑人盗窃醴陵泗汾镇“梦金园大金行”时,嫌疑人*先从金店5个单元外的另一栋进入,通过楼梯上楼,再从楼顶翻越5道1米高的围墙,到达金店的楼顶,再下楼。杨帆估计,两嫌疑人进入现场大约就要花一个半小时。

3月31日凌晨5时,警方分别将藏匿在浏阳市镇头镇某宾馆的江某和浏阳市某餐馆的李某抓获。经对两人的进一步审讯,警方还成功带破2008年浏阳官桥镇佛像被盗案、2009年长沙县江背某金店被盗案、2013年长沙县黄花镇某金店被盗案和江西宜春某金店被盗案。

警方介绍,这几起案件涉案价值共计500余万。侦破过程中,警方共追回价值300多万元的部分被盗**、白金、玉石和部分赃款,收缴作案车辆一台、仿64手枪一把、子弹7发等作案工具。

[故事]将**熔成饼状,准备盖别墅

警方介绍,每次作案后,犯罪嫌疑人都会将金器带到江某家中。他们将盗得的**熔成重约700克左右的饼状小块,藏在江某杂物间的床下,再寻门路销赃。杨帆说,民警在两人的杂物间、阁楼、屋外田地的泥土里找到了5块金块以及大量的铂金、玉石,还有一把仿64式手枪。两人被抓前,正各自准备盖别墅。

株洲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段益民介绍,该系列案件反映很多乡镇金店防范措施比较薄弱,江某与李某也正是选择这些地点犯案。警方呼吁加强对金店等要害部门的防范,尤其是城郊、乡镇的金店。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