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防作弊神器”女生通过清华自招

2014-04-24来源 : 互联网

**“防作弊神器”女生通过清华自招,还记得去年那个**防作弊神器的高中女生吗?日前,清华大学公布了今年自主招生考试的***果,她被清华大学**计划相中:高考降60分录取,这是自主招生的*大降分幅度。不仅如此,在自主招生专业面试现场,她以出色表现赢得在场6位**的肯定,获得罕见的90分满分。她,就是南开中学高三学生张寒。

自我介绍没人抬头

昨日下午,记者在南开中学教学楼里见到了刚上完课的张寒。一身学生运动装,胖胖的脸上架着一幅黑框眼镜,刚刚得知自己面试满分的她喜笑颜开。

“我的名字叫张寒,来自重庆南开中学,虽然名字中有个寒字,但这并不影响我对科学的热忱……”上月底的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面试,张寒设计了这样一个自我介绍开场白,但面前坐的6名考官全都低头看文字材料,没一个人抬头看她一眼。张寒说,当时心里小敲了一阵鼓,但很快镇定下来,按照事先准备侃侃而谈:高中的学习经历,参加过的科技比赛,对自己研究课题的见解……

讲完之后,张寒稍微松了一口气。这时,一个老教授缓缓抬起头来望着她,微微一笑:“我发现你对科学的认识比我还要深啊!”这个小玩笑顿时让场内气氛轻松起来。

现场制作承重纸桥

原来,考官们在听张寒自述时,已经详细阅读了她的申请材料,没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张寒在材料中写道:一次通用技术课上,她用3张A4纸叠成一个纸桥,上面承受了33本辞典的重量也没垮。

“这个是你亲手设计制作的吗?”一名考官问。“是的。”张寒大声应到。这位考官立马拿起手边一张白纸,让张寒重新模拟一下现场制作过程。

“我知道他们是想考我是不是自己亲手完成的那座桥。”张寒说:“那座桥我想结构都想了两天,还花了一天时间制作,课后学写了3页小论文,这当然难不倒我。”看到张寒现场熟练制作纸桥并讲述设计原理,考官又问:“这个跟物理和力学相关,你是不是更喜欢物理方面的研究?”“这只是我平时研究性学习中的一个,我还有更多电子设计制作,*喜欢的还是电子。”张寒答得很从容。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