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洗头妹”10年打拼身家千万

2014-04-22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洗头妹”10年打拼身家千万,看惯了屌丝逆袭,你听说过“洗头妹”的逆袭吗?日前,长沙39岁的“洗头妹”熊艾武凭借自己多年打拼“储蓄”的实力,成功成为北大汇丰商学院私人董事会会员。进过织布厂,做过洗头妹,当过理发师……谁也不曾想到,曾被人瞧不起的“洗头妹”执著创业不仅在长沙有多家连锁门店,资产超过5000万元,还为近200名农村妹提供了就业岗位。

学艺当“洗头妹”蹭美容美发技术

今年39岁的熊艾武出生在望城乌山镇贫困农家。出生不久,因家境贫寒姊妹多,父母无奈之下把熊艾武送给了同村的乡邻当养女。面对养父母的期盼,倔强的熊艾武初中未读完,便辍学踏上社会。

“在家里呆了几年,经熟人介绍,我在长沙一家纺织厂找到了第一份工作。”一年多后,熊艾武辞职来到城区一家酱油厂打工。白天上班,晚上她就到附近一家理发店帮着洗头发,当起免费学徒。

“要当好理发师,还是要到大城市见识见识。”在理发店洗发一年多,熊艾武带着自己的“理想”离开长沙,一路南下来到广东,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当了一名洗头妹。“我一直坚信,只要努力,学好手艺就可以开自己的美容美发店。”熊艾武说,尽管那段时间很辛苦,但在大城市不仅学到了美容美发的前沿技术,还“偷师”到了先进的管理模式。1998年,带着人生打工的第一桶金——2万多元,熊艾武回到了长沙。

标签: 社会湖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