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告诉你关于创业的新认识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1、不看好“单一创始人”,原因:

1)这隐含了一种预兆,创始人无法说服他的任何一个朋友和他一起打天下

2)当至少有2个创始人,其股东之间的摩擦和磨合,会使得创业领导人更成熟。

例子:我以前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投资过2次单一创始人,结果创始人的团队能力不强的欠帐,要靠我这个投资人来教育完成,结果投资全部失败,总结全部都输在“人”上。

2、创业者要有坚持的心态,但要避免过于坚持原来的计划

大多数成功的初创公司,最后做的都不是他们刚开始企图做的,而且差别往往很大。

若比喻创业之初所想的创业项目是你下海的第一条船,那这“第一条船”80%可能是要翻船的,若创业者不能快速找到“第二条船”,那被淹死的可能行就很大。

当然,变化应该是螺旋式上升的,而不是一周换一个想法。

3、创业者不能业余创业,不能兼职,要全身心投入,背水一战,舆论上形势上,把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

4、大多数成功的初创公司,都是从解决创始人遇到的问题开始的,创始人都是用户,创始人的“自用体验”、对用户需求的细节的准确的把握,是成功的关键。

5、创业初期必须亲历亲为,不能授权,自己必须是“全能”-业务专家和高手,从宏观到微观,从战略到到细节。

6、有大成的创业者往往成就的是一个企业,而不是仅仅一两个有利可图的产品

7、技术性创业者容易有的盲点

技术性创业者,容易将焦点只集中在技术上,当市场效果不好,会有“是我的技术还不够好”的想法,进而继续将焦点集中在技术上。而过度的技术化,容易失去商业判断。

8、第一次创业、第二次创业

第一次创业者,基于兴趣是非常重要的。但作为有基础的第二次创业者,应该基于资源比基于兴趣更重要。

9、基于过去的熟悉的领域,创业者最好选择“用户不变、但产品属性有变”,或者是“用户变、但产品属性不变”。

标签: 创业箴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