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确定失联客机MH370位置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澳方确定失联客机MH370位置,据外媒消息,马来西亚代交通部长希山慕丁15日称,“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会部署在水下16个小时,搜索马航失联MH370航班。此外,澳方14日在印度洋发现的浮油已经被收集并交予检测。当天,希山慕丁仍拒绝评论MH370航班副机长哈米德是否曾在失联当天打过电话,他仅透露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马来西亚媒体曾报道称,客机失联当天,飞机上一名机组人员在飞到槟城(Penang)上空时曾用手机打电话求救。通过调查,有关人员发现电话来自副机长。但这一报道随后被马来西亚官方否认。

希山慕丁还表示,马来西亚正在就MH370航班黑匣子的合法保管权征求专家的意见。谁得到这个黑匣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查明真相。

澳方确定失联客机位置:机组人员曾用手机电话求救

希山慕丁此前表示,马来西亚当局正在研究国际法,以便确定一旦在印度洋找到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黑匣子,何方应该对黑匣子拥有合法保管权。据悉,马来西亚是此次调查和搜索行动的正式牵头方,但它已将很大部分行动委托给拥有更好技术资源的其他国家和机构。

失联客机大致位置确认

联合协调中心总协调人休斯敦当天宣布,决定暂停澳大利亚海军“海洋之盾”号补给舰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的搜寻作业,转而使用“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我们已经6天没有任何发现,所以我猜是时候进行水下作业了,”休斯敦说。

按路透社的说法,搜寻人员已经基本确认失联客机的大概位置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西北约1550公里处,正在着手根据先前获得的4次疑似客机“黑匣子”脉冲信号展开进一步搜寻。

“尽管缺乏进一步发现,但是把先前获得的4次信号放在一起构成我们搜寻MH370航班最有希望的线索,”休斯敦说,“专家们因此决定,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今天晚些时候将停止使用拖曳声波定位仪搜寻,同时尽快部署‘蓝鳍金枪鱼-21’自主式水下航行器。”

美国海军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定于珀斯当地时间14日17时部署“蓝鳍金枪鱼-21”。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